檢閱民眾書狀,了解案情與程序的我

(檢閱民眾書狀,了解案情與程序的我。本圖及以下皆係本次服務民眾,但非關文中提到的案例)

 

    926提早開始,1253諮詢延後結束,1304服務紀錄撰寫完畢。

 

    今日共服務13人,皆諮詢:

1. 1人:民事,票據(聲請中聲請人)

2. 2人:民事,侵權行為(起訴前原告)

3. 3人:刑事,侵占罪(一審被告)

4. 4民事、行政皆有,民事是勞動(起訴前原告),行政則涉及電器承裝業管理(申請前第三人)。委任。

5. 5人:刑事,保安處分執行(執行前受處分人)

6. 6民事,所有權(起訴前原告)。有委任可能。

7. 78民事,勞動(起訴前原告)

8. 9人:民事,保全和借貸(起訴前原告)

9. 10人:民事,隱名合夥(起訴前原告)

10. 11人:民事,不當得利(起訴前原告)

11. 12民事,借貸和票據(聲請前聲請人)

12. 13民事,侵權行為(起訴前被告)

 

聆聽民眾訴說醫療糾紛

(聆聽民眾訴說醫療糾紛)

 

    今天是我在嘉義市東區區公所的第1次服務。

 

    我在睡覺時......拿刀要砍我......會在開庭嗎......我要法院調閱錄影帶2天後就要執行,民眾卻渾然不覺嚴重性,不依不撓想要他口中所謂拿刀砍他的人被判罪。

 

    從事律師工作也有好幾年,涉及精神病的案子也處理過不少件,然而面對精神病患,既頭痛,又憂傷。頭痛的是,想要幫助解決問題,卻因為病患的精神狀況,事情變得複雜難解;憂傷的是,預見遺憾的結局,苦勸不停,看著病患一頭撞上。

 

    前面的案件因為無病識感且未接受規則治療,最終該民眾依刑法第19條第1項不罰,並依第87條第1項將被監護。精神障礙無法辨識其行為的他固然免受處罰,我也勸他一定要報到,那樣才會對他有幫助,但我覺得問題不只要發生時解決,更應該再發生前預防。

 

    面對精神病患,或許可以建立更好通報及治療制度,讓他們的病情獲得控制,也減低他人受害的情況發生。

 

    今天也聽到一對負債累累的夫妻過年期間自殺的悲劇。這個世界並沒有想像得美好,有太多的慘事不斷發生聽著這些事情,難過在心裡,也更期盼他們能重獲幸福

 

民眾聽了我的分析後,解除疑惑,決定選擇對他最有利的應對策略

(民眾聽了我的分析後,解除疑惑,決定選擇對他最有利的應對策略)

 

    哪裡需要服務,我就會在哪裡出現。努力服務!努力幫助更多人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梁龍 的頭像
    梁龍

    梁龍在痞客邦的小天地

    梁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